省質監局竹北買房今年要做好十件惠民惠企實事——
  你送我檢 你汽車借款點我查
  □固態硬碟推薦通訊員 沈志堅 錢晶晶
  早報訊 對老人、婦女、兒童、學生群體買的質量有疑義的產品,定期實施免費檢驗;開展行政審批“零等待”活動,在寧波開展“先證後核”試點;建設“百姓質量信用信息查詢系統”,為群眾及時提供產品質量信息查詢……近日,省質監局化療副作用對2013年取得的工作成績進行了總結,並制定了2014年工作計劃及目標,同時還發佈了今年要為民辦的十件實事。
  2013年,在省委、省政長灘島府和國家質檢總局的正確領導下,各級質監部門堅持圍繞中心、貼近民生,抓改革,促創新,重結合,各項工作邁上了新的臺階, 為全省乾好“一”、實現“全年紅”做出了貢獻。
  質量建設成果日益顯現,全面提升“浙江製造”品牌形象列入省委全面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任務;質量安全環境保持平穩,推動省政府出台加強電梯安全工作的意見;質量惠民惠企持續深化。行政審批能減則減、能放則放、能快則快,制定行政審批工作流程和技術評審工作流程,嚴格控制工作時限。質監事業發展不斷加快。認真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,省局領導班子帶頭,聚焦“四風”查問題、抓整改,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。
  2014年,是質監工作改革之年,將重點抓好五個方面工作:深化質監部門自身改革,切實加快轉變職能;強化公共基礎服務舉措,積極助推轉型升級;構建事中事後監管體系,全力保障民生民安; 加快技術機構改革發展,增強技術支撐能力;加強質監部門自身建設,增強履職為民能力。
  同時,今年,省質監局還要全力做好惠民惠企十件實事。
  一是開展“你送我檢”活動,定期對老人、婦女、兒童、學生群體購買質量有疑義的產品實施免費檢驗。
  二是開展“你點我查”系列活動,積極徵詢人大代表、政協委員和社會各界意見,優化產品監督抽查、地方標準督查、民生計量監督、檢驗機構管理目錄。
  三是開展行政審批“零等待”活動,在寧波開展“先證後核”試點。
  四是建設“百姓質量信用信息查詢系統”,為群眾及時提供產品質量信息查詢。
  五是開展特種設備安全“進企業、進社區、進校園”活動,提高全社會特種設備安全意識。
  六是開展“實驗室”開放活動,開放數量100家以上。
  七是開展12365局長接線日活動,直接受理投訴維權。
  八是開展“陽光纖檢”活動,進入校園、社區和工地開展絮用纖維製品消費警示宣傳。
  九是開展計量惠民服務活動,組織健康計量進醫院、公正計量進通信等惠民專項行動。
  十是開展認證費用專項減免活動,切實減輕企業負擔。
  (原標題:你送我檢 你點我查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14elte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